DSCF0048

 

今年生日,是由艾先生預先選的幾家餐廳中,找了一家我愛的~
所以呢,今年我們在
Ruth's Chris慶祝~^^

從以前就聽說了這家頂級的牛排餐廳,公司的RD也曾經造訪這兒慶功,但不太吃牛排的我,倒是沒來過~
這次因為生日,就讓艾先生破費啦~呵~~

沿著階梯上到了二樓,就看到了
Ruth's Chris,外頭走道的空間不大,沒想到,進了餐廳,裡頭的空間座位還不小呢~
Ruth's Chris每一區都會有一位負責點菜的服務生,她會很詳細的跟客人解釋各種餐點的特色,服務態度也都很親切唷~

我們入座後,我們的服務生Peggy先問了我們要溫水、冰水or礦泉水,然後再給我們菜單,讓我們先研究一下~
因為Ruth's Chris的餐點份量都不小,討論過後,我們認為單點好像好一些,不需要點到兩份套餐,兩個人一起Share就可以吃很飽了,事實證明,也真的是這樣呢~^^
DSCF0013
 

在我的座位上方,剛好有一個燈,抬頭就看到,也就順便給它拍了下來~
DSCF0071
 

要氣氛好,燈光當然就要昏暗一點囉~呵~
所以呀,除了靠近天花板的燈,剩下的就是桌上的這盞搖曳生姿的小油燈啦~
DSCF0018

DSCF0019

 

我的刀、艾先生的叉,很碰巧的排列成這樣~
DSCF0034

 

還沒點餐,服務生就先送上了一條烤得熱熱的餐前麵包,抹上搭配的奶油,淡鹹的奶油香味撲鼻而來,好吃~
雖然麵包是無限供應的,服務生也會來問問需不需要再烤一條麵包,不過,我們可不敢多吃,因為呀,後面的餐點份量可不小呢~
DSCF0004

麵包穿著衣服上桌,一方面衛生、一方面這樣可以保溫~
DSCF0010

Peggy很貼心的問了我們要的水後,再由另一位服務生來替我們倒水~

我要了溫水、而艾先生要了冰水~

 

DSCF0006

照例,特別的日子,要來點酒慶祝,所以我們點了艾先生愛的白葡萄酒。
這兩杯,是Peggy特別介紹的,分別是Gls Te Mate Svgn Blnc & Gls Kunde Chardonnay。
口感前面的比較酸,後面的帶點果香,艾先生是覺得差不多,我當然是比較喜歡有果香的那杯囉~
DSCF0053 

服務生上菜時,都會帶著一個餐盤架,架好在桌邊後,再一一上菜,若有餐點要一起share的話,也會在桌邊分好再上桌。
DSCF0069

我們點的湯,海鮮秋葵濃湯,濃稠的海鮮湯,中間再擺了一小球米飯。
服務生還等我們喝了一口,感覺看看鹹度夠不夠才離開,如果不夠她會替我們加上現磨的黑胡椒~
(這湯我們只點了一份,Peggy請廚房替我們分成兩盤,因為擺盤的關係,就沒有在桌邊分盤了~)
DSCF0014

把飯和在濃湯裡吃,感覺很像燴飯~
DSCF0017

前菜,煙燻鮭魚~
擺盤擺的好美唷,看起來就像很好吃的樣子,而事實也真的是很美味唷~

有烤得酥酥的大蒜麵包~
DSCF0036

貼心的以黃色紗布包得美美的檸檬,這樣我們擠的時候才不會讓手上沾了檸檬汁~
DSCF0037

主角燻鮭魚、還有生菜,燻鮭魚上頭還灑上了酸豆、蛋丁、紫色洋蔥丁~DSCF0038

這樣搭配,視覺上是不是很美咧?^^DSCF0040

Peggy教我們,可以將蛋丁、酸豆、紫色洋蔥、生菜鋪在燻鮭魚片上,再將它們放在大蒜麵包上一起吃,麵包脆脆的、再加上燻鮭魚軟嫩的口感,感覺好奇妙唷,但是,真的很好吃~~~DSCF0046

茹絲葵沙拉,看似很扎實的生菜上面,擺上了以紫色洋蔥炸成的洋蔥絲,這就是茹絲葵沙拉。
Peggy教我們將洋蔥絲&下面的生菜拌在一起,可以吃到脆脆的新鮮生菜、又可以吃到炸得酥酥的洋蔥絲,這樣還真的滿好吃的耶~
DSCF0062

前菜、沙拉都上完了之後,當然就輪到主菜上場囉~

點菜Peggy跟我說,茹絲葵的牛排不帶骨的菲力、肋眼、紐約用的都是美國牛,而帶骨的則是澳洲牛,烹煮時只以鹽及胡椒提味,強調原味的鮮美。牛肉來源每兩星期就全程零度冷藏真空包裝空運來台,肉品若超過三星期沒用完就丟棄,以確保食物的品質。
而且呀,因為Ruth's Chris使用的牛肉品質都很好,加上盤子的熱度很高,所以通常都建議客人選擇比平常慣吃的熟度再降個2分會是比較剛好的。

我想,最多人點的應該就是帶有油花的肋眼&油脂較少的菲力了吧~
所以,主菜我們就點了一個8oz的小菲力&12oz的肋眼牛排。

當服務生將牛排上桌時,她會詢問客人想要擺放的位置,因為盤子非常的燙,千萬不要自己徒手去碰盤唷~
當菲力上桌時,我嚇到了,想說怎麼那麼厚,然後Peggy又跟我說,因為菲力是厚切,所以中間會比較生,她先替我處理一下。
一切開,果然,好生唷~色澤就是我不敢入口的顏色。^^"
Peggy先幫我將牛排切成幾等份,再將切面以盤子的餘溫燙熟,後來看到艾先生在拍照,才想到她動作太快,已經切開了,連忙又幫我們擺回原來的樣子,好可愛~呵~
DSCF0072

看到沒?我點的是5分熟,但一切開,感覺還是很生,艾先生的3分看起來還比較熟點呢~
不過,切小塊,以熱盤的餘溫燙過後,口感還真的滿不錯的~
我們用主餐的中間Peggy還有再幫我們換過一次熱盤唷~^^
DSCF0077

艾先生的12oz肋眼牛排~
油指真的很豐富,口感軟嫩,但比較容易膩,不過呢,艾先生還是很厲害的把它吃光了~
DSCF0074

Ruth's Chris主餐的配菜是另外單點的,所以我們點了香草磨菇&奶油馬鈴薯泥。
這個磨菇,味道剛剛好,放在盤子上再熱一下,好吃耶~
DSCF0078

這個馬鈴薯泥呢~
真的不虧它是人氣王,真的好好吃唷~~
DSCF0080

Ruth's Chris的服務生會在客人用完主餐後,端上甜點盤來為客人做介紹,而我們有看到那甜點的份量也是滿大的。
所以,在牛排吃得差不多了之後,我就問艾先生要不要吃甜點,他居然跟我說他吃不下,要是我要點的話,要自己吃完喔~@@"
我自認我沒有那個空間可以裝下一個甜點了,所以就跟他說,那就不要點了吧,然後就去洗手間啦~
結果等我回到座位,桌面已經清乾淨了,卻多了甜點的餐具。

我就問艾先生啦~不是說不點嗎?
艾先生回我說:不知道呀,服務生說等下會拿甜點盤過來介紹。
我就說:那你怎麼沒跟她說不用了,我們吃不下?
艾先生就說:我忘了耶~^^"

然後我請他先去跟服務生說不用拿甜點盤過來介紹了,免得她多走一趟,他就去說了唷~

但過了一會,Peggy卻端著點了蠟燭的甜點過來了~
她說,這是
Ruth's Chris送給壽星的甜點,叫做"焦糖巧克力碎片麵包布丁"~
點著蠟燭,甜甜的味道一直飄到我這邊,好想吃唷~呵~
DSCF0082

原本以為吃不到的甜點,先來拍一張,再來許願~呵~~
DSCF0084

艾先生正在唱生日快樂歌~
DSCF0089

在艾先生切開的那一瞬間,突然冒出了熱氣,我們才知道,原來這甜點是熱的呀~^^
軟軟、QQ、熱呼呼的焦糖巧克力麵包布丁,沾著盤裡的煉乳一起吃,好甜好好吃唷~
DSCF0094

怕大家沒閃光燈的照片看不清楚,又開了閃光拍一次~:P

邊吃著甜滋滋的甜點,我就問艾先生啦~
你本來就知道他有送甜點嗎?
艾先生:對呀,我知道~
心地:那你剛剛去跟她說什麼?
艾先生:我跟她說,甜點不用上的呀!
心地:那她怎麼還是送來了?
艾先生:因為她根本沒理我呀,只說甜點馬上就好了~
心地:.........@@",好吧,反正我本來就想吃~

Ruth's Chris Steak House。茹絲葵
地址:
台北市民生東路三段135號2樓(民生東路與敦化北路口)
電話:(02)2545-8888
美國官方網站:
http://www.ruthschris.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