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加入書籤:HemiDemiGoogle BookmarksYahoo! My WebDel.icio.usfurltechnoratiMyShareUDN共享書籤 BlogLive


Tagun_025

因為前一天凌晨就出發了,所以逛完了北港老街、回到住宿的地方之後,就...一覺到天亮啦~真好睡~:P
第二天因為我們晚上有預約台中的餐廳,所以就決定直接往台中北上,第一個目的地是這兒 >> 高美濕地。

我們跟著GPS走在田間小路上,它最後竟然帶我們走進了一個"死胡同",我們面前就是田,還好遇到在散步的當地人,還是找到了我們要找的高美濕地。

高美濕地小檔案

在清道光年間,彰化縣志中稱此地為高密,是清水早期幾個重要的聚落之ㄧ,日據時代改名為「高美」。

高美溼地北鄰大甲溪出海口、南接清水大排,面積約為三百多公頃,約為大肚溪口溼地的十分之一。高美溼地承受了清水地區大部分的家庭有機廢水,其間的有機質為底棲生物提供了重要的營養來源,又因為濕地裡擁有潮溪、草澤、沙地、碎石、泥灘…等多樣性的棲息環境,所以能在不甚大的環境裡孕育著種類繁多、數量可觀的底棲生物。潮溪區是迴遊魚類生育孵化的場所;緩流區是魚苗生長發育庇護所;泥灘地是彈塗魚、大眼蟹的家;沙地是和尚蟹行軍的操場、河口則是清白招潮蟹與網紋招潮蟹的日光浴場….。

豐富的食物、多樣性的棲息環境供養著難以計數的底棲生物與大量的鳥類族群,間接地也為遠道而來的候鳥在漫長的旅程中提供舒適的渡冬地或資源豐富的中繼站以補充其消耗的體力。

高美溼地像海綿一樣,遇暴雨時能先將洪水儲存再慢慢地排洪,以延緩雨水的流逝增加地下水的補充量;亦是保護高美堤岸不使颶風大浪直接襲擊居民的緩衝區。高美溼地不但直接保護了沿海居民的生命財產安全更間接的減輕洪害、避免國土流失、土壤鹽化、地下水鹽化…。

(資料來源:網路)

接近高美濕地前,看到了這座城堡,原來是所幼兒園耶~
這邊的小小朋友也太幸福了吧~呵~
DSCF0101

這邊是濕地的自行車步道~
Tagun_032

旁邊都是綠油油的稻田,不過感覺還是雲林那邊一大片的比較美。
Tagun_030

因為不知道要把車停哪,我們看到這堤防的涼亭邊有人停車,我們也就跟著停在這了。
Tagun_031

爬上堤防,在涼亭邊看到的就是這個景象。
濕地,伴著好多隻的"風車",要是厚厚的雲層都散去的話那該有多好~
Tagun_005

總共好像有17隻的風車吧~~
因為鏡頭不夠廣,只好回家再拼起來。@@"
Tagun_007

濕地上有好多好多的彈塗魚跟螃蟹,不過我們在這邊是拍不到的,只能拍到長腿的白鷺鷥~~
Tagun_009

Tagun_010

怎麼拍都小小的,後來決定換鏡頭~:P
Tagun_011

我問艾先生: 那個黑頭黑尾巴的,叫什麼?
艾先生: 他們叫黑鷺鷥啦~
心地: 呃,是嗎? 
Tagun_012

大家好像都很餓,一直在找吃的~
Tagun_013

飛行的時候感覺比較胖?
Tagun_015

Tagun_022

哇~長腿~~
Tagun_016

Tagun_017

好像咬到了什麼東西?
好吃嗎?
Tagun_023

剛好抓到牠抬腳~哈~
Tagun_024

Tagun_026

Tagun_027

遠方有一群學生在濕地裡玩耍,因為我們來之前沒有想到要下去,所以就在上面看他們玩就好囉~:P
Tagun_014

Tagun_014-1

跟風車比起來,人顯得好渺小喔~

Tagun_018


不知道他們有沒有找到彈塗魚?
Tagun_019

Tagun_020

站在電線上看風景的燕子~
Tagun_033

因為沒有要下濕地,所以我們也沒在這邊停留很久,要離開前艾先生把車停在路邊設定GPS導航,這兩隻小麻雀一直在這邊玩耍,索性我就拿了400D將牠們給拍了下來。
Tagun_036

Tagun_037

你們為什麼都要背對我呀?>.<
Tagun_038

咦?有聽到我的心聲嗎?
真乖~哈~
Tagun_039

那我幫你拍張獨照好了~:P
Tagun_040

高美濕地怎麼去?
火車:搭火車於清水站下車後,轉搭巨業客運往高美班車於王厝終點下車,步行5分鐘即可到達。
公車:國光、大甲行巨業客運至清水站下車,轉搭巨業客運往高美班車於王厝終點下車,步行5分鐘即可到達。
開車:從台中市區往高美路,沿路可經過高美地區的中心地帶,在三美路與護岸路的交接處左轉直到盡頭,就可到達。
Tagun_0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