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加入書籤:HemiDemiGoogle BookmarksYahoo! My WebDel.icio.usfurltechnoratiMyShareUDN共享書籤 BlogLive


Hokkaido_0769

離開了北海道神宮後,曉琪應大多數人的要求,帶我們到大通公園這邊來血拼啦~
不過,因為我們原本沒有排這個行程,連計時台&北海道舊道廳都沒有在行程裡,所以,血拼限時一個小時!

這邊連警察局的建築都很有味道~
可惜只能在車裡拍,拍不到全景。
Hokkaido_0731

這是一般監視器,還是超速照相機咧?
Hokkaido_0732

計時台到囉~
曉琪說:快拍快拍!!
司機還特地開慢慢的讓我們拍照~呵~
我喜歡這樣的建築,好異國風唷~

時計台,是札幌最具代表性的市標建築,它也是從北海道開拓時期就已經留下來的,兩層樓的白色木造建築,洋溢著濃厚的美國西部風格,而且它是日本現存最古老的鐘樓喔。 

你知道它有多古老嗎?到今天為止,它為札幌市民報時已經超過120年,時計台過去是札幌農校的練武場,計時台內的大鐘是在美國波士頓建造的,後來因為農校校舍遷移,而成為了歷史建築物。 在計時台內設有札幌歷史館,記錄著札幌的歷史點滴,以及札幌的演變。四面的時鐘,總會在整點準時響起,想要聽它報時,可得把時間抓準囉。 
(資料來源: ETtoday旅遊玩家)
 
Hokkaido_0733

鏡頭拉近再來一張~
上頭有好多星形圖案,不知道有什麼意義?
Hokkaido_0734

再來,很快又到了北海道舊道廳了。
照樣,司機放慢速度,讓我們拍照紀念~
其實這兩個點我都很想進去逛逛的說,只可惜,跟團就只能跟著團體一起走囉~
下回有機會,一定要來去瞧瞧~^^

舊道廳,建於明治21年,主要是以紅色的磚塊所建造而成,是北海道開拓時期的最高行政中心,相當具有歷史性的意義,現代它已經功成身退了,但是卻成為札幌最具代表性的建築物之一,同時也被指定為國家重要文化財產。 

原本作為行政機關的北海道舊道廳,現在已規劃成為一棟具有濃厚文化氣息的大樓,裡面包括了北海道立圖書館、歷史資料館、影片圖書室、以及開拓時期紀念館。

據說,舊道廳所有的建材幾乎都是出自北海道,在百年的開拓過程中,它無疑扮演著最重要的角色。 
(資料來源: ETtoday旅遊玩家) 

(這兒,因為方向剛好不是我們座位這邊,所以沒拍到很清楚的照片,照片來源: 艾瑞克先生)
DSC00178

舊道廳裡的一池湖水,滿池的櫻花,真美~
(照片來源: 艾瑞克先生)
DSC00179

到了市區,大家就猛拍路上的辣妹OL~呵~
Hokkaido_0736

日本的消火栓,有好多不同的樣子唷~
這是其中之ㄧ,只是,消火栓上也可以掛別的牌子嗎?@@"
Hokkaido_0738Hokkaido_0739

車子在市區開了一會兒,就到了大通公園了。
我們在這兒下車,曉琪再帶我們去逛街~^O^

原來開闢做為防火線的大通公園,現在是不折不扣的都會公園,小朋友玩耍,學生上學,上班族上班,銀髮族散步,都少不了在這兒待上一會兒的時間。 

大通公園又被稱為是札幌市的心臟,這條帶狀的綠地綿延一公里多,整個貫穿了札幌的市中心,整個棋盤式的街道就以大通公園為中心,分為南邊跟北邊,春天夏天的時候這裡是一片的花團錦簇,到了冬天這裡還是札幌雪祭的三大會場之一。

綠地、紅花、噴泉,在在都使人放鬆了心情,難怪無時無刻都有人閒坐於此,還有,大通公園的烤玉米可是遠近馳名的喲。不僅甜度飽滿大口咬下去還會噴出汁液呢。 
(資料來源: ETtoday旅遊玩家) 

這是札幌電視塔。
有時間的話,可以搭乘升降梯到標高90公尺的暸望台,那兒可以飽覽札幌的美景唷~
展望台內還有展示全日本鐵塔的相片及資料。
Hokkaido_0742

正在等紅燈,趕緊跟電視塔拍一張~
Hokkaido_0743

曉琪帶著我們到了丸井今井百貨,跟我們說了大約的方向之後,就... 解散啦~

路邊的計程車,開著門等客人嗎?@@"
Hokkaido_0744

日本的行人紅綠燈,不像台灣是以數字倒數的,而是以刻度表示的。
對面也有OL,只是她比較不辣~呵~
Hokkaido_0745

街道路牌。
Hokkaido_0746

我們沒有先逛百貨,而是來逛藥妝店,哈~
一群人圍在這是在看什麼好東西嗎?
Hokkaido_0747

其實我們是在看這個啦~
曉琪推薦,超級霹靂涼眼藥水,點了會讓你有眼睛好像快瞎了的感覺,睜都睜不開,但過了一分鐘後就會變得非常的明亮。^^
因為沒缺什麼保養品,在這也找不到原本想買回來送安安小妹妹的蚊蟲咬可愛貼布,所以我在這只敗了這一瓶眼藥水,倒是艾先生在這買了一些保濕精華乳要送給艾姐姐們&艾媽媽。^^
Hokkaido_0807Hokkaido_0808

逛完了藥妝,有些人跑去逛狸小路買東西,因為時間不多,所以我們就沒去了,又晃回到丸井今井。
在解散之前,曉琪就跟我們說丸井今井樓下有賣好吃的甜點,所以我們就去買了好吃的草莓大福&桃子大福。^^
真的好好吃,不會膩唷~
也是因為好吃,我們兩三口就吃光了,根本沒想到要拍剖面~XD
Hokkaido_0806

買了水果大福後,我們就從地鐵的地下街往大通公園走,想去拍拍亮燈後的札幌電視塔。
Hokkaido_0749

北果樓的年輪蛋糕,真想吃,可惜我們胃不大,甜點當然是新鮮的好吃囉,怕晚上吃不完那麼多,所以就沒買了~:P
Hokkaido_0750

走著走著,艾先生又變成狗仔啦~
只是,不專業的我們,沒跟多久就被前方三位給發現啦~哈~
Hokkaido_0751

楊先生楊太太買了車輪餅~
Hokkaido_0753

從這邊上樓就是大通公園囉~
Hokkaido_0755

亮燈後的札幌電視塔,果真比較美~^^
Hokkaido_0760

旁邊還有瀑布造景,我們還看到一個外國人整個人呈現仰躺的姿勢在拍這個瀑布呢~呵~
其實公園中間還有很多噴水池,可是這個時候剛好沒噴水。
Hokkaido_0761

丸井今井百貨也亮燈囉~
Hokkaido_0762

我們就這樣,坐在公園的椅子上,拍拍照、聊聊天、看看路過的行人,很悠閒、也很愜意。^^
坐了一會兒之後,看集合時間差不多了,就起身又走回了地鐵的地下道,打算從這邊繞回集合地點。
Hokkaido_0763

走到地下街,看到了剛放學的高中生,我拍!
可是,糊掉了。
美眉~走慢一點嘛~@@"
Hokkaido_0764

這個美眉好像在等人。
Hokkaido_0765

擁有123年歷史的狸小路,是北海道最大的商店街,從一丁目到七丁目,七個地區裡面總共有兩百多家的專門店,而且整個商店街上方都有頂蓋,所以不管是刮風下雨,甚至是下雪 ,完全都不會受到干擾。 

早在明治時期,狸小路這邊就是店家攤販聚集相當熱鬧的地方,而且還曾經一度是充滿脂粉味的溫柔鄉。
當時拉客的姑娘,都會在脖子上面塗滿了白粉,所以被稱為白首。
因為這樣子,被稱為了狐小路,而到後來改名為狸小路。 
(資料來源: ETtoday旅遊玩家) 

因為時間很趕的關係,我們沒有去,回來看了艾瑞克分享的照片,果真是有熱鬧~
不過,聽說他們也走到腳快斷了。@@"
(照片來源: 艾瑞克先生)
DSC00180

這不知道是不是NHK的電視台?
目前溫度,攝氏6.2度C,大概是比較習慣了,這溫度感覺還滿舒服的。
Hokkaido_0768

有些人還沒回來,我們也不急著上遊覽車,這是天色又更暗了些,我們就在下面又拍了電視塔。
Hokkaido_0770

大樓倒影~
Hokkaido_0771

上車前,突然看到路邊有棵胖嘟嘟的蒲公英,不像台灣的都小小瘦瘦的,好可愛唷~
所以,一群人又蹲在車邊拍了起來,呵~
Sam還故意去吹它,還好我們已經拍好了,因為後來真的被他吹飛了一角,蒲公英不圓嘟嘟啦~
Hokkaido_0774

Hokkaido_0775

這是,剛剛在地下街的7-11買的明治櫻桃口味軟糖,好櫻桃、好好吃唷~
一上車就迫不及待的開來吃。:P
Hokkaido_07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