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去夢湖那天,吃完晚餐後,看時間還早,我們就開車到大尖山攻頂入口處的天秀宮去看夜景,也順便拍了另一個角度看到的台北美景。^^

原本以為路途會有點遙遠,沒想到,從勤進路那上山,開沒多久就到了天秀宮了。
除了美麗的夜景,印象深刻的是那上山山路的坡度還真是陡阿~
 


看照片之前,先來介紹一下汐止大尖山&天秀宮好了。

大尖山標高460公尺,背倚五分山群北臨基隆河,嚴格說來是四分子尾山西北稜的一個稜肩,但因此稜走向到此斷落,由左右兩側斜抵基隆河而形成一座山錐;由汐止仰望真是尖得可以,故名「大尖」。日據時代,由於大尖山看起來很像日本富士山,所以日本人就稱之為「聖山」。另於登尖立頂,向四周展望時,遠近名山勝地皆歷歷在目,像是基隆山、基隆港、基隆嶼、七星山、大屯山、紗帽山、觀音山、台北盆地,甚至遠到桃園的拉拉山也難逃望眼,如此秀麗山水,使得大尖山又被稱為「秀峰」,當然山下的秀峰路、秀峰國中、秀德宮及山上天秀宮也都是因此而得名。 

大尖山區由於開發甚早廟觀頗多,像慈航堂、光明寺、聖德宮、天秀宮等都極具勝名,其中慈航堂更以肉身菩薩聞名,為本省到目前(民國八十六年)為止三座肉身菩薩的第一座。除了廟觀之外,瀑布也是頗有可觀之處,像是秀峰瀑布、茄苳瀑布、大尖瀑布及東山瀑布等也都各具特色,如此靈山秀水實在是不容錯過。其實本山區早已是汐止居民的晨間運動場所,每日清晨四、五點即見人來人往,或短履,或赤足,可見其路況之好走,途中之天秀宮更是土風舞韻律操的大本營,常常見到婦女朋友三五成群聞樂起舞。 

(資料來源:
台北縣觀光遊憩網)


天秀宮位於大尖山山麓,廟宇不大卻歷史悠久,位置居高臨下,廟前平台為極佳的瞭望台,平日天氣晴朗可以清楚地眺望汐止與大台北地區,黃昏更可欣賞美麗的夕陽西下景觀,晚間山下萬家燈火、閃閃動人景象更不會錯過,現在連北市內湖區與中山區交界上美麗華百樂園的彩色旋轉輪,也是一覽無遺。

(資料來源:
臺北縣登山步道導覽資訊網)


對了,這篇完全是偷懶的一篇,因為是夜景嘛,照舊不會有太多的文字,大家就看看照片吧~:P



 


拍了幾張後,我們發現Taipei 101被山給擋住啦~
於是,換了個地方拍,Taipei 101就出現囉~^^


Taipei 101跟站前新光大樓對望。


上張照片中間裁出來的放大圖,畫質變差了。>.<


我們當時的右手邊是汐止市與內湖區,還可以看到發出綠光的美麗華摩天輪。


有飛機要降落啦~
 

山上唯一的咖樂比咖啡&大台北夜景。


天秀宮有兩層樓,樓上這邊好像只有右邊那個廳有供奉關聖帝君,其他的部分都不見亮光。
我們後來就是移到了這兒前面的廣場拍的,視野非常好唷~



 從汐止大同路 -> 秀峰路 -> 勤進路,一路往上就可以到達天秀宮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