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kkaido_1733


結束了接龍車的體驗之後,飢腸轆轆的我們,就在曉琪的帶領下,往卡打掐出租店二樓的食堂走去。
是低,我們這天中午就是要在這裡的食堂享用吃到飽的石狩鍋。

曉琪說: 每到冬天,日本北海道家家戶戶都會利用當季食材,煮一鍋熱騰騰的石狩鍋。石狩鍋(Ishigari Nabe)起源於北海道的愛奴族,用雜菜及三文魚加鹽煮食,在 300 年前的石狩町的地方開始流行,故名石狩鍋。
後來,本州傳入麵豉(味噌 Miso)才加入這石狩鍋料理內使用,在北海道地區,到現在都還十分受歡迎唷~

我們這天吃的石狩鍋,食材感覺還算豐富,有肉、有魚、有蝦,還有不少總類的蔬菜唷。^^
重點是,吃完了,可以繼續去拿,聽說楊先生那一桌,鎖定重點,吃了好多好多的蝦呀~
Hokkaido_1698

還有烏龍麵可以煮。
Hokkaido_1711

就是這鍋,白味噌為湯底的石狩鍋,就等著我們把食材通通都放進去啦~
Hokkaido_1709

今天中午4人一鍋,我們這桌就艾先生一位男生,所以,就由紳士來為我們服務吧~XD
把食材依照喜好放入鍋中,蓋上木製鍋蓋,等它滾了、食材熟了,就可以開動囉~
Hokkaido_1716

除了要煮的烏龍麵,一人還有一碗白飯。

吃飯當時看到這碗白飯心裡還覺得奇怪,那麼大一個碗,怎麼飯裝了還不到一半呀?當時還覺得店家有點小氣~:P
回到台灣,上網查了資料才發現,原來這碗飯不是要給我們像平常那樣吃的。
因為日式石狩鍋煮越久越入味、越久越好喝,所以這碗飯呀,是要等我們吃完了石狩鍋內的食材、不再煮了之後,就把這碗飯加進鍋內,打個蛋花,灑點蔥花、一些海苔絲,就成了一鍋美味十足的石狩鍋稀飯了。
Hokkaido_1714

再等放入石狩鍋的食材煮熟的空檔,我們的嘴也沒閑著。
因為呀~桌上還有一些熟食可以讓我們先墊墊胃唷~^^

這是炸天婦羅~
Hokkaido_1708

這是飽滿、又香甜的玉米。
忘了去買支玉米吃沒關係,因為我們中午就先吃到了~呵~
Hokkaido_1717

還有醃製的小菜。
Hokkaido_1712

等我們吃完了天婦羅、優雅的啃完了玉米,我們的石狩鍋也差不多要滾啦~^^
Hokkaido_1719

如果覺得湯底味道不夠重,這兒還有調味料可以加。
Hokkaido_1715

回來之後,上網發現有人有放了石狩鍋的食譜在網上耶~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試試唷~^^

酒粕石狩鍋
材料: 酒粕、白味噌、雞腿肉、鮭魚、高麗菜或白菜、豆腐 ( 或凍豆腐 )
做法:先在火鍋內放500cc的水, 大約白味增、酒粕的比例是 1 :1 ( 可自行斟酌口味 )
先調好湯底,白味增不要買太甜的 ,斟酌各人口味可放 「鰹魚味精」、或是雞湯塊。
等鍋底湯頭滾了之後,然後先將高麗菜舖在底層,再將豆腐鋪在火鍋的四周,雞腿肉和鮭魚放在中間。
蓋上鍋蓋,直到火鍋沸騰,鮭魚和雞腿熟了~
便是一餐美味的─酒粕火鍋, ( 建議用陶鍋 )。
味道及配菜可隨個人喜好而斟酌。

鮭魚石狩鍋
材料:
鮭魚300g 馬鈴薯300g 洋蔥100g 蔥3根 蒟蒻100g 新鮮香菇50g
調味料:
味噌3大匙 味霖2大匙 酒2大匙 昆布高湯800cc
做法:
1.蒟蒻切成片狀,從中間劃一刀,用一頭從中間轉進去成為麻花的造型備用;洋蔥切成塊狀,馬鈴薯切成(厚片)塊,新鮮香菇對半切,蔥切段備用。
2.(取一容器)將昆布高湯煮開,依序加入蒟蒻、洋蔥塊、馬鈴薯塊、新鮮香菇以小火煮開,加入酒,米霖調味,再加入蔥段、鮭魚煮開,再把味噌用網篩(刮)拌入鍋中煮開即可食用。
*此道主要是用鮭魚肚的部分。
*這一鍋的味噌一定要在最後再加,要起鍋前再加,這樣味噌的香氣跟營養才不會都跑掉。

豆乳石狩鍋
材料:
原味豆漿1000cc、鮭魚600g、豆腐2塊、馬鈴薯200g、蔥3根、洋蔥200g、綠花椰菜200g。
調味料:
味噌醬5大匙、味醂3大匙、酒1/2杯、柴魚醬油2大匙。
做法:
1.鮭魚、豆腐切丁;馬鈴薯、洋蔥去皮切丁;蔥切蔥花;綠花椰菜切小朵狀。
2.將所有食材放入鍋內,倒入豆漿及味醂、酒、柴魚醬油,以小火煮開後,把味噌醬用濾網篩入,再煮開時撒入蔥花即可。
*煮豆漿時要注意火候,以免豆漿溢出。

(資料來源: 奇摩知識+)


吃飽喝足了之後,我們就準備下樓去騎卡打掐、逛大沼國立公園囉~
因為這些都已經包在團費裡面了,所以我們不用另外付費,選好了中意的卡打掐,直接騎走就可以囉~
Hokkaido_1721

大沼,日語叫做Oonuma,位於北海道南部,屬於函館的北方,與周圍的小沼、蓴菜沼三個高山湖皆屬於大沼國定公園。

大沼是駒嶽火山(註1)噴發後生成的四周24公里的湖泊,有大小126個島嶼、32湖灣所組成,這些島嶼由18座橋梁連接的景象十分秀美,富有歐洲風味的風景,可在湖畔漫遊、高原騎馬,以及觀賞火山生態與水鳥生態,堪稱一大奇觀。

大沼國定公園為新日本三景之一,也是全國最古老的自然公園之一,和神奈川縣差不多大小,又被稱做是北海道休閒地的發祥之地,繞湖月島、浮島橋、日之出橋等拱橋一圈的散步路線約需15~60分鐘之間,加上沿大沼湖畔的自行車步道規劃完善,一路上路況良好,沒有劇烈的高低起伏,湖畔綠蔭扶疏,美景不斷,也可以乘坐從春天至秋天運行的遊覽船,還可以體驗十分刺激的摩托艇,公園內還有許多觀光設施和渡假飯店等,讓民眾可以玩得更盡興。

大沼的特產-牛肉、牛奶等副食品,更是不能錯過,還有大沼啤酒,也是當地的招牌,來到大沼可要喝一杯過癮,此外,大沼還是一個騎馬、網球、高爾夫球等運動娛樂設施齊全的渡假勝地,因次到了假日,總是吸引民眾前往遊覽。


(資料來源: CTIN台灣旅遊聯盟、BEST! from北海道)


出發前,再拍一下就位在店舖旁的大沼公園車站。
Hokkaido_1722

順著之前騎接龍車的小巷,一下子就到了美麗的湖邊了。
Hokkaido_1673

這邊有長條椅、還有大沼國定公園的牌子跟當天的日期牌,可以讓遊客拍照留念。
騎接龍車之前,艾先生他們就是在這邊拍團體照的唷~
Hokkaido_1673-1

另一邊,是一大片的綠草地。
這是我在艾先生他們拍團體照時拍的,草地上搭了好多的帳棚,好像是北海道這邊的學生團體在辦活動。
Hokkaido_1670

大沼國定公園的散步路線是由很多的橋樑連接各個島嶼而成的,騎到了橋上當然要來拍一下囉~
Hokkaido_1726

拍照當時小K先生經過,也來一張吧~
Hokkaido_1725

另一個角度再來一張,看看,後面又見一座橋。
Hokkaido_1727

這是橋的另一邊的風景,有人在那兒野餐耶~
Hokkaido_1723

綠色的湖水,其實是周圍的綠色植物倒映造成的,實際上它是很清澈的唷~
Hokkaido_1729

天上不時的有胖烏鴉在飛翔。:P
Hokkaido_1730

卡打掐來一張~
Hokkaido_1731

我們騎到了剛剛在橋上看到有人在野餐的湖畔,這兒完全沒有遮蔽物來影響我們欣賞駒嶽火山。
Hokkaido_1732

除了冬天湖水結冰不能行駛,春天到秋天都可以搭乘的遊覽船,替我們眼中看到的美景又多增添了點色彩。
(照片來自: 艾先生的士軒哥)
2008_Hokkaido_205

除了遊覽船,也可以靠著自己的雙手,划著小船到達散步路線到不了的小島唷~
(照片來自: 艾先生的士軒哥)
2008_Hokkaido_210

我們在這遇到了艾瑞克先生,他幫我們拍了張合照。^^
(照片來自: 艾瑞克)
DSC00438

在這兒,到處都美得像畫一般。
Hokkaido_1735

Hokkaido_1736

看到有小朋友在湖畔嬉戲,趕緊要手拿相機的艾先生將他給拍下來。呵~
Hokkaido_1738

這兒是西大島喔~
Hokkaido_1739

看看,湖水是不是很清澈呀?~
Hokkaido_1740

這兒也有天鵝船~^^
Hokkaido_1741

小橋、流水,整個就是個悠閒的氣氛。
Hokkaido_1742

又見胖烏鴉。
Hokkaido_1747

這邊還有個可以釣錦鯉的池子耶~
Hokkaido_1750

釣魚的都是年輕人呀~
Hokkaido_1751

這邊好美~
因為我們有騎車,不敢就這樣把車放著,不然還真想走到裡面去瞧一瞧,一定很美~
Hokkaido_1752

料金表。
Hokkaido_1753

逛了一圈,其實散步路線並不長,再往前就不是自行車道了,所以我們就回頭囉~
這邊有辦活動耶,好像是跟魚有關的比賽。
Hokkaido_1754

這邊好像是搭乘遊覽船的地方。
Hokkaido_1755

草地真的很大一片,我們看到好多小朋友大朋友在這玩飛盤、丟球的。
(照片來自: 艾先生的士軒哥)
2008_Hokkaido_208

逛了一圈,我們就回到卡打掐出租店了。
因為呢~我們手上有冰淇淋的折價卷,要來吃冰淇淋啦~~^^

很多我們想的到、想不到的口味通通都有,我了夕張口味的,而艾先生咧,買了墨魚口味的來嚐鮮。
我舔了一口看起來黑黑的墨魚冰淇淋,沒想到是甜的耶~不難吃啦~呵~
Hokkaido_1758

也有玉米可以買唷~
不過,因為中午吃過了,加上艾先生原本就不愛啃玉米,所以我們沒買~
Hokkaido_1665

買了冰淇淋,我們就邊吃邊在附近晃晃。
這棵紅到發亮的楓樹,就在卡打掐店鋪對面的商店旁。
Hokkaido_1764

這時,有日本學生也來玩接龍車。呵~
Hokkaido_1766

看看,我把我的夕張冰淇淋弄了個火山造型。哈哈~:P
Hokkaido_1771

 註1: 駒嶽(駒ヶ岳)是海拔1,131公尺會冒煙的活火山。

 大沼國定公園
交通資訊: 搭乘JR函館本線:從函館車站至大沼公園車站即可到達大沼國定公園。 MAP
Website:
http://www.onuma-guide.com/index.shtml

 下面這連結就是我們吃午餐、租卡打掐的店鋪囉~
フレンドリーベア (ふれんどりーべあ) Website: http://www.onuma-guide.com/shop/20060327035955/index.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