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411_020

 

上周末攝影糰連著兩天都出動,周日我們的目的地是東北角濱海公路沿途的景點。

 

所以,我們的第一站,德哥帶我們到基隆的周家豆漿店吃早餐。

聽說這家豆漿店是個老字號,最有名的是蔥油餅和餛飩湯。

一到店門口,果真如傳聞的,生意超好,門口排了好長的隊伍,還好,那些人是要外帶的,如果要內用,直直接進去裡面找位子和點餐就可以了。

 

周家豆漿店的蔥油餅作法和其他人比較不同,他們是先將整好型的麵糰下油鍋略為煎過後,再進烤箱烘烤,所以才能作出外皮酥脆,吃起來不油膩的好吃蔥油餅唷~^^

20100411_018

 

就算沒看到排隊的人潮,上了二樓後也會覺得周家豆漿店的生意一定很好,看看,一盤一盤的新鮮青蔥就晾在這。

20100411_016

 

德哥說它們最有名的就是餛飩湯跟蔥油餅了,但我覺得一早就喝餛飩湯好像太營養了一點,所以艾先生喝餛飩湯,我則點了熱豆漿。XDDD

這一碗餛飩湯NT$35,裡面有5大顆餛飩,雖然我沒吃,但看起來皮薄餡又多,店家真的是超級有誠意的。GOOD~!

20100411_005

 

另外,我們都點了蛋餅,也就是加蛋的蔥油餅囉~

不過,因為烤好的蔥油餅又下油鍋和蛋一起煎的關係,吃起來口感比較濕軟,較不酥脆,難怪我看別桌有人是單點蔥油餅,再多點一個荷包蛋。

但,除了口感較不酥脆之外,我還是很愛的唷~它的調味比較重一些,所以不加醬油就很夠味好吃了。嘿~:P

20100411_008

 

我的蔥油餅和熱豆漿。

這兒的豆漿煮得很好喝,不會太淡,也不會太甜,一整個就是剛剛好呀~我整碗都喝光了~XDDD

20100411_009

 

除了蛋餅,這是不加蛋的原味蔥油餅。

20100411_012

 

題外話。

我們剛好坐二樓窗口,對面有棟跟附近不太一樣的建築,德哥說那幾十年前是一棟百貨,後來變成酒家,現在則是沒落了。@@"

20100411_003

 

周家豆漿店

基隆市信二路37號

02-2425-99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