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31_14

 

每回在北二高上行車經過中和時,都會看到一尊很雄偉的大土地公,艾先生說那就是烘爐地,也聽說這邊的夜景很漂亮,但就是一直沒機會來拍拍。

最近下雨下到大家都快發霉了,而且接連的打壞了我們好幾個活動行程,不是取消,就是延後。

剛好今天雨停了,說甚麼也要出去拍拍照,艾先生就選了這兒,中和的烘爐地,我們要來拍著名的土地公跟S車軌。XDDD

 

南山福德宮位於台北縣中和市南勢角山麓,海拔302公尺,佔地約六公頃。因廟址後方及左右兩側,各突出一塊山頭,三足鼎立狀似烘爐,而廟下方百公尺處聳立一塊巨石,依地理風水而言,如得烘爐之火母,生生不息,故本地又稱為烘爐地。附近峰巒疊翠林木圍繞其間,山頂平坦開闊,風光明媚,獨步登高,俯瞰台北盆地,大漢、新店二溪,遠眺觀音、大屯火山群及淡水出海口,視野寬闊,景色絕佳。
清乾隆初年,福建省漳州府紹安縣呂氏先祖華現公(德進)由原籍背負香火,攜子渡海來台,開墾烘爐地現址,當時以石板三塊供奉福德正神,祈求保佑邦家。後來香火日益鼎盛,信士游興仁發心於民國四十一年,在原址改建小廟。
民國五十六年,地方人士熱心發動各方善信,奔走宣揚,出錢出力重行整建。民國六十年初,正殿初步重建完成,殿內外雕飾色彩美麗調和,莊嚴侖奐、氣象萬千。同時也修築了登山石階,並開闢山麓道路,活動中心、停車場及圖書館等,亦陸續竣工,規模更具宏偉。
南山福德宮奉祀福德正神、註生娘娘及山神星君等諸神,晨鐘暮鼓,香煙繚繞,眾信參拜,消災增福,共享大千世界之樂。

(資料來源: 南山福德宮網站)

 

一開始我們還找不到拍攝的點到底在哪兒,兩個人背著相機、拿著腳架到處亂走,後來終於確認了拍攝點,只是,要拍攝到完整的S車軌,需要10-22mm的超廣角鏡才有辦法,我們的24mm不夠廣,所以只好切掉了S的一小角,而且,另一點很可惜的是,我們拍攝的時間車子實在是不多,車軌都顯得不夠亮。XDDD

20101031_12

20101031_15

 

我們兵分兩路,我在等車潮拍S車軌的時候,艾先生裝了小白,拍了土地公面對的台北夜景。

20101031_05

 

這張則是我們腳架都收好了之後,我手持補拍的台北盆地,因為手持,所以ISO拉高了,雜訊比較多。:P

20101031_16

 

ENDING!!

 

342.gif 烘爐地怎麼走: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