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s

 

提到大阪,大家最有印象的,應該就是心齋橋、道頓堀這類熱鬧可以血拼的地區,所以,我們今天就來逛逛有著老大阪風情的空堀地區吧~

空堀地區原本是大阪城三之丸外面的護城河之一,後來在大阪冬之陣之役時豐臣秀吉為了堅守大阪城而建築的無水外溝遺址,第二次世界大戰時,幸運的躲過了多次的空襲,因此保留了許多日本古時的建築;連日本電影豐臣公主都有在這兒取景拍攝呢~

在這裏,最有名的就是三棟老屋再造的日式建築,「萌」「練」「惣」。

我在網路上找到了他們的簡介:

:明治時代(1868年)所建的長屋,在老舊化面臨拆除之前被保留下來改建成目前的複合式商店,是空堀區再生計畫的第一號建築。

:在大正末期(1920年)由神戶的舞子地區移建到這裡,從拆解建築結構到重新組裝總共花了六年時間,是空堀地區第二號再生建築。

:因位於日本名作家直木三十五就讀小學旁,因此改建成直木紀念館,除了紀念館外,還有一些手工藝品店。

這些房子都有日本傳統建築的特色,矮小、以泥土椿實成牆,搭配上瓦片蓋成,木製結構複雜。走在其中,狹窄的空間搭配著個性商店,雖然衝突,卻又充滿了美感。42.gif  

要特別注意的一點是,這邊許多店家都是周三公休,如果想要逛逛這些小店的話,最好避開周三前往喔~^^ 

 

為了不要迷路,我在出發前還特地下載了包含三棟建築的地圖,可惜我們到訪的這天,不曉得是不是時間比較晚了,並沒有很多店家開門,所以停留的時間不長,拍的照片也不多。

空堀地區「萌」「練」「惣」  

▼搭乘大阪市營地鐵長堀鶴見綠地線至松屋町站,3號出口出來,轉個彎,就會看到這棟有著80幾年歷史的建築「練」,是當地最大的復古式長屋,這兒一間知名的「Ek Chuah」藏 手工巧克力店,店長從比利時進口頂級的巧克力,再改良成日本人習慣的口味,除了巧克力,還有熱可可等飲品唷~

位於「練」旁,有一家うえまち貸自転車屋提供小摺出租,讓遊客可以輕鬆逛空堀地區,我們到達的時候老闆正在和兩位美女談天,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他們的網站,好像有很多出租點的樣子,http://www.uemachi.net/chari.html

不過,我們倆的目光不在那,而是在有好幾位小朋友的可麗餅小屋上。哈~

20130228_197  

▼這家可麗餅小屋叫做囲茂庵Imoan,好多小朋友放學後騎著單車來買點心,看得我們也很想嚐嚐看。

20130228_202

▼很多口味可以選,原本我想選個甜的,不過因為沒有圖片對照,我們看不太懂日文的意思,艾先生後來點了一個menu上很多★★的鹹食可麗餅~

20130228_202_s

▼透過這小小的窗口就可以看到老闆忙碌的身影。

20130228_203  

▼剛剛那群小朋友都滿足地帶著可麗餅離開了,坐著等吧~XDDD

20130228_204

▼熱呼呼的可麗餅出爐啦~結果這個很多★★的是有點像番茄pizza的口味,還滿好吃的啦~哈~

20130228_205

▼社區裡的餐廳,帶點現代感的日式長屋建築。

20130228_206

▼這一棟是「萌」,外觀採用類似清水模方式製成,內部裝潢比較偏向洋式質感,裏面有日本知名小說家直木紀念館,和一些服飾店、手工藝品店。

20130228_208

▼有興趣可以參考他的官網,有一些店家的介紹:http://ho-karahori.com/

20130228_210

▼一樓還有一家自家製麺生パスタの店,賣的是義大利麵,圖片看起來還滿美味的喔~

20130228_209

20130228_211

20130228_212

▼二樓有服飾店。

20130228_214  

▼一整面的書牆~

20130228_215

▼這家我還滿想逛的,但是它沒開。46.gif  

20130228_216

▼漫步在這巷弄裡的感覺很舒服,晚飯前的時光,公園裏有好多小朋友在嬉戲~

20130228_217

▼這戶人家門口有好多的盆栽~

20130228_218

▼這是「惣」,兩棟長屋相連,保留下純樸的古早日本味建築,一樣有官網:http://www.so-karahori.com/

20130228_220  

▼我們走到這邊時,天已經開始暗了,所以我們沒有進去逛,在外面拍拍照之後就離開了。

20130228_221

▼咖啡廳外的可愛擺設~

20130228_222

▼這邊是空堀商店街,日本的商店街就是當地人習慣採買日常用品的地方,衣食育樂都包含在內。

像照片右邊這家○△□焼 冨紗家,是間30年的老店,主要料理是創意大阪燒(お好み焼き),據說在日劇鹿男異想世界中有出現過,有打算在空堀地區用餐的朋友們可以參考一下。

對了,還有小說「豐臣公主」中,大阪國總理他開的大阪燒店就是以這家店為範本的唷~

20130228_219

▼另外就是有平價超市啦~這真的超好逛的,東西也都真的滿便宜的唷~

20130228_223  

 

空堀商店街

大阪市地下鐵 長堀鶴見綠地線「松屋町」,徒步約5分鐘。
大阪市地下鐵 長堀鶴見綠地線/谷町線「谷町六丁目」,徒步約5分鐘。

arrow
arrow

    cindy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