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花蓮之旅,算是公司的畢業旅行,所以啊,人數眾多,總共出了兩車呢。
一早搭上了直達花蓮的火車後,就算出發啦。

原本以為可以在火車上補個眠,沒想到,這時撲克牌出現啦。
輸了還得被彈耳朵,害我可憐的小耳朵,痛的咧。
不過呢,我也是會報仇的好嗎? :P

###########################

到了花蓮後阿,我們的第一站就是這兒,欣綠農園,位於花蓮縣光復鄉馬太鞍溼地生態區,擁有豐富的四季生態喔。
這邊有阿美族道地的野菜料理,還有一些阿美族傳統的文化體驗活動。

所以啊,在我們吃飽喝足之後呢,就要來消化一下,活動活動囉。
第一個上場的,是一個叫做"巴拉告"的傳統阿美族捕魚法。

阿美族的人會在小溪裡,用樹枝做成一區一區的三層漁網,一個區域就像下面圖片裡的大小。
等到他們把上兩層的樹枝拆掉後,就可以開始收成囉。


看到那一捆捆的樹枝嗎? 伯伯把它拿起來拍一拍,躲在裡面的魚蝦就會掉進下面的網子裡啦,這可是等會石頭火鍋鮮不鮮美的關鍵呢~


看到山姆先生手裡的蝦沒? 這個就是那樹捆裡掉出來的喔,馬上就變成賽門的沙西米了。


###########################

再來呢,我們要做等會石頭火鍋要用的碗,阿美族的人叫它做"打論",它是阿美族傳統的碗唷。

打論呢,就是用下面這些厚厚的檳榔葉做成的。


做好後,就是長這樣啦~ 那個竹籤要穿過厚厚的檳榔葉,真的是很費力,好累唷..... ^^"


###########################

接著,看到下面的照片,應該知道我們要做什麼喔? 呵~


聽領隊說,女生最少可以搗個5下,男生則是10下。我也去試了一下,總共可以搗15下唷,看來我的手臂現在比較有力了,嘿嘿!!

經過每個人玩樂性質的搗個幾下後,我們的麻糬出現啦,這麼大,好恐怖,這怎麼吃的完啊? 我們好像不久前才吃飽內。^^"


熱呼呼的QQ麻糬,沾上甜甜的花生粉,好香好好吃唷~~~ ^O^


###########################

最後阿,就是要把剛剛捉起的魚蝦煮成阿美族傳統的"石頭火鍋"啦。
看到那打論裡的石頭沒? 燒得熱呼呼的石頭,讓水都滾了呢,等一會魚肉就熟透了。


煮好後,再加點野菜,就成了香噴噴的魚湯了。
可惜我們並不餓,所以啊,品嚐的人並不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