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在艾力克斯生日的前夕,我、艾力克斯&小敗,就相約在這悠閒的"台北之家 Cafe25",來一場午茶之約。^^

先來說說台北之家,它的前身是前美國大使館官邸

這棟白色外觀的二層樓洋式建築,風格類似美國南方的殖民式樣,平面略成方形,入口朝北,東側突出迴廊可供遮蔽之用,室內則採中央走廊梯間佈局,廊柱為簡潔的希臘柱式。

從日治時期起,這棟建築物無論歷經多少政權變遷,一直擔任前美國大使館官邸的角色,未曾轉為其他用途,為台灣與美國關係的歷史見證物。然而,隨著1979年中美斷交後,領事館於該年度 2月28日關閉,最後一任大使安克志離台,建築物始正式關閉使用。民國86年(1997)2月20日,被指定為市定三級古蹟。

從1979年到1997年的十八年間,這棟建築物處於荒煙蔓草當中,閒置多時,成為市定古蹟後,由台北市文化局從中斡旋,經台積電文教基金會贊助新台幣六千萬,將建築物本體修復後,委託【台灣電影文化協會】經營。經審慎規劃後,決定將其活化為以電影文化為主的藝文空間,該領事館定名為「台北之家」,原來的車庫則改建為「光點台北」電影主題館,並於2002年11月10日正式開館。

這兒就是現在的台北之家,建築裡包含誠品書店、C25度咖啡館、第六大道藝文沙龍,另外還有多功能會議廳&迴廊展覽館。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這就是它的多功能會議廳&迴廊展覽館,原為大使起居室,設計為多功能用途,可供藝文界人士舉辦演講、新書發表會、座談會、記者會、茶會等。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第六大道藝文沙龍外,因為沒用餐,只在外頭拍了一張外觀,不好意思進去拍。
它有一個包廂沙發區,大約可以容納10個人左右,感覺不錯唷,不過有低消就是了。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由一、二樓中間空橋拍的誠品書店。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這兒則是原來車庫改建的「光點台北」電影主題館。


而今天的重點,就是Cafe25,它室內加上室外露天的座位,感覺可以容納不少人,不過呢,因為我們到的時候室內沒有座位了,而戶外座位還照的到陽光,想當然,我們一定是不會選擇室外的啦,所以就先坐吧檯,晚一些才換到下面的座位。因為,下午茶作吧檯好像有點小怪。呵~~

鮮豔搶眼的Cafe25 menu。


因為坐在吧檯,剛好拍到可愛的名片架。


艾力克斯點的"奇異果碎冰奶昔",喝起來很清爽,沒有很重的奶味,我愛~~~呵~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這個則是小敗點的"榛果碎冰奶昔",有香香的榛果味唷~基本上,我覺得它們的碎冰奶昔應該都很清爽順口。^^


這是我過了下午3點後,很難得會點的冰拿鐵,也不錯,不過有點苦。


嘿~這個巧克力蛋糕壓,有非常濃郁的巧克力味唷,是有點苦苦的那種,愛純巧克力的人可以try try。


小敗點的燻雞總匯三明治,裡面粉多生菜,還有厚厚的燻雞肉唷~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因為四周都是玻璃,室內光線非常充足,給人很明亮的感覺。^^


終於換到明亮的座位啦,吧檯那兒可暗的呢~呵~
不過阿,我們坐在那,一直在看他們做餐點,發現它們的冰淇淋看起來還滿讚的唷,下回可以試試。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這是它的戶外區,傍晚坐外面應該是滿舒服的,我們離開時,外面座位都快坐滿了呢~^^



這一個午茶之約呢,是小敗買的單,而我這個不是壽星的人,也因為壽星而受惠了,感謝小敗。

台北之家源起參考自台北之家網站,想要深入了解可以前往>> SPOT台北之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