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生日,艾力克斯選了原燒來替我過生日。
而且阿,他還真的是保密到家,晚餐之前我都還不知道餐廳是哪家內~

等他下班過來接我後,我們就往仁愛店出發囉~
到了門口,因為有訂位,服務生就直接帶我們進包廂,原來艾力克斯訂的是包廂喔~呵~

點完了餐,在上餐點前的空檔,我們就拿起手機,拍起照來啦~
這邊的一個包廂可以坐8個人,因為我們只有2位,所以中間有半透明的簾子隔著,讓兩邊的人可以保有一點隱私。


包廂的門口也有簾子可以隔開包廂內部&外部的用餐區。


原燒是一家具有現代日式風格的燒肉店,它的設計都是以簡約為主,在包廂外的走道旁,也是用了很簡單的竹子來做裝飾,但卻可以給人雅致的感覺~^^


它的烤爐上面還有蓋子呢,沒有在烤食物的時候,都會把它蓋著喔,這樣才有比較多的空間可以擺放餐點~^^


玩了一會相機,沙拉就上桌囉~
這個是艾力克斯點的"生春捲沙拉",生春捲,其實就是包著生菜的春捲囉~呵~
裡面除了新鮮的生菜之外,還有很多可口的配料喔,外頭再灑上甜甜的花生粉,很清爽、很好吃唷~


這個則是我點的"水果優格沙拉",水果很新鮮、很甜,但不是那種泡過糖水的甜唷,而是水果本身的香甜,再撘配上酸酸甜甜的優格醬汁,好好吃喔~



用完了沙拉,湯物就跟著上桌囉~
這是我點的"吟釀味噌湯"~

濃郁的味噌湯裡,有著吸滿了湯汁的好吃豆腐,還有肉質鮮美的豬肉片、海帶芽,再撒上可以增加風味的調味料,真的是一碗好好喝的湯品喔~~~^^

這是艾力克斯點的"豚骨鮮雞湯"~

白色溫暖的豚骨湯頭裡,有著金針菇、蕃茄、還有主角>>雞腿肉片,味道真的很鮮、卻又很清爽~


這個是烤肉的沾醬,由左而右依序是:檸檬、味噌醬、水果醬。
檸檬,當然不是讓我們這樣直接吃囉,可以把檸檬汁擠在放檸檬的那個小碟裡,可以去油膩~
味噌醬,通常比較適合搭配牛肉來食用~
水果醬的話,就是比較適合搭配豬肉來食用囉~
不過說是這樣說,還是依照個人的喜好來沾著吃,才會吃得比較盡興喔~呵~~


這時,服務生就拉著一台推車進來,說要幫我們上炭火,放了炭火後,還拿了一個溫度探測器讓我們看看炭火的溫度,竟然高達370度內~
不過,他的動作實在是太快了,等到他離開了包廂,我們才想到剛剛怎麼沒把他給拍下來,真是可惜阿~^^"
不知道是SE手機相機or炭火溫度比較高的關係,炭火的顏色拍出來是紫色的內~


上了炭火沒多久之後,美味的肉片也上桌囉~
接著,我們包廂的專屬服務生就來替我們示範烤肉的正確方法啦~
她說,牛肉正確的烤法叫做"三個8",第一個8是指肉片表面浮現出8分飽的水份,第二個8是指肉片翻面後在心裡默數8秒,第三個8是指牛肉8分熟的熟度剛剛好,烤肉還真的有滿多學問的內~^^"
還有阿,那服務生一邊烤,還一邊在注意烤肉的煙有沒有準確的被吸入他們的排煙孔中內,原本我還半信半疑的想說,這樣身上就不會有烤肉味了嗎?
這答案在我們出了原燒後得到了證實,我們衣服上還真的沒有平常我們吃完燒烤後的那種臭臭味呢~

這兩片就是服務生替我們烤的,右邊的那片8分熟的牛肉片,她建議我們先吃吃它的原味,之後的再沾佐料吃,它原味真的就很好吃了內,好嫩、好香唷~
左邊的那片豬肉呢,吃起來的口感也好有彈性喔~~~

這盤就是我們點的原燒烤物,原燒豬牛拼盤!!
兩個人吃,這樣的份量真的不小內~


再來是我們點的烤物"無骨雞腿",它用特殊的香料去醃製,讓烤出來的雞腿肉,不用特別沾醬也很好吃喔~^^


可以增加原燒烤物美味的調味料,五味唐辛子&鹽巴~
在烤的過程中,把鹽巴灑在牛肉片上,可以更加突顯出牛肉肉質的好唷~
真的要說一句,原味真的好吃!!^^
而那個五味唐辛子,灑在剛剛烤好的肉片上,真的好好吃唷~~~
總歸一句話,就是通通都好吃~~~哈哈~~


這是套餐附的飲料>>季節冰沙,今天有兩種口味,就是香柚&蜂蜜蘆薈,都是可以去油解膩的飲品喔~^^


今天阿,除了服務生,都是艾力克斯在烤的內,我只有偶爾拿起那夾子玩一玩,就把夾子還給他啦~
這樣一手一支夾子在烤肉,看起來好像滿專業的內~呵~


烤物吃的差不多了之後,這個就上桌了,石鍋拌飯。

服務生在替我們拌之前,會先問我們要焦一點、還是適中就好,因為我們都不太愛很焦的鍋巴,所以就適中就好囉~
拌好的感覺就是這樣,很好吃喔~雖然我沒有吃很多,因為已經差不多飽啦~^^"


搭配石鍋拌飯的是這個,石燒鮮蔬。
因為裡面的食材還要再悶一下才會剛剛好,所以先用蓋子蓋著,等我們要吃的時候,再自己把它舀到碗裡。

服務生因為知道我要拍照,還幫我打開一下石鍋的蓋子讓我拍內,真是不好意思~呵~

這就是我舀到碗裡的樣子囉,我的擺盤是不是還不錯呀??哈哈~


吃了那麼多,終於輪到甜點囉~
這個是我點的"桂花紅豆湯",紅豆湯的表面浮著一葉葉的桂花片,看起來好美~^^
上面再附上一串灑過糖霜的烤麻糬,不管是單吃、或是沾著紅豆湯吃,都好吃唷,而且很Q內~~~

看看這個紅豆,好大顆喔~~~~~^O^
在冷冷的天裡喝著這熱呼呼的紅豆湯,好幸福唷~

這則是艾力克斯點的"玄米抹茶冰淇淋",看著這樣的擺盤,還真會有點捨不得吃內~

冰涼的抹茶冰淇淋,搭配著脆脆的玄米&糖霜吃,別有一番滋味唷~


餐後飲料 >> 熱紅茶,就連這簡單的熱紅茶,原燒也要用特別的杯盤來讓它變得不簡單,呵~~

覺得紅茶單調嗎?
那也可以加顆奶球,來杯奶茶唷~^^


艾力克斯&心地~~
因為是坐包廂,想怎麼拍就怎麼拍,不一定一定得坐在椅子上~呵~~


吃完了甜點,我們的服務生突然進來包廂,跟艾力克斯比了個"OK"的手勢,我還搞不清楚狀況,去個洗手間回來,這些人就捧著蛋糕&原燒送給壽星的專屬甜點出現啦~
點亮了蠟燭後,就很開朗大聲的唱起生日快樂歌了~
這時,我很慶幸我是坐在包廂裡。^^"
之後我問右邊那位店長說,怎麼會有蛋糕啊?
他就說,艾力克斯中午就先來過店裡給他小費,所以什麼都有可能~haha~~~@@"

他們一邊唱,還不忘提醒我們要拍照內~^^"
後來看到這張照片,艾力克斯問我說,那種情況下你還可以有空比YA喔?哈哈~

這個是原燒送給壽星的冰淇淋甜點,香草冰淇淋真的好香唷~~~^^

這個咧,就是艾力克斯提早拿來店裡放的水果塔啦~
很豐富的水果、很鮮艷的顏色、很棒的味道,我在下一篇再來介紹喔~^^


因為接近耶誕節了,所以這兒當然也有耶誕裝飾囉~
不改原燒給人的感覺,很簡單、卻很雅緻~^^


就在艾力克斯結完帳後,櫃檯的那位服務生替我們開門,還順便跟我說了句"生日快樂",害我嚇了一跳。^^"
之後我問艾力克斯說,怎麼那麼多服務生都知道今天是我生日,他就說,我還沒到店裡之前,大家就都知道啦~@@"

對原燒有興趣嗎?可以到它的網站去瞧瞧唷~^^
其他的照片,可以在相簿裡看到喔~~


arrow
arrow

    cindy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