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書籤: MyShare HemiDemi Del.icio.us furl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technorati



某天行經淡金公路,車子經過石門時,突然有風車映入眼簾,那情景真是壯觀,有了澎湖的經驗,知道一定有路可以上去,馬上就左顧右盼了起來,果然,路邊看到了一條小路,彎彎曲曲的往上延伸,趕緊要艾先生迴轉上去看風車囉~~^^


路口還有標示牌,讓我們知道沒走錯路~~哈~


發電站裡有個管制室,裡面還有條伯伯在喔~


我們到的時間,其實已經快關門了,看大部分的人都已經陸續往停車場走,要離開囉~
(參觀時間:4~10月 6:00~18:00, 11~3月 7:00~17:00)


石門風力發電站是台灣本島第一座商業運轉的風力發電機組,於民國92年12月開工,採丹麥Vestas公司之風力發電機組,每部機組容量為660瓩,預估六部風力機年平均發電量為959萬度,每年可節約替代燃油約3260公秉或燃煤3819噸,同時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8624噸。
目前石門風力發電站只有開放第一座風力發電機周邊區域作為觀光用途,其他五座則有所管制。
接下來,就看看照片吧~~~^^














風帆造型的遮陽蓬~






PS: 發電站位於核一廠與十八王公廟後方的山丘上,可由淡水朝金山方向,由往十八王公廟之路口進入後延反方向上山,路口設置有指標指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