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書籤: MyShare HemiDemi Del.icio.us furl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technorati



海神廟,這是我們到了Bali後的第一個行程。

十六世紀時期,一為來自爪哇的高僧從巴里島的西岸南下到這邊,被這裡的海中巨石的奇觀為之驚豔,認定這裡一定有神靈的現象,所以協同當地村民的力量共同建立這間海神廟。在海中宛如船隻,矗立著巴里島的六大寺廟之一的海神廟,據說巨石下的洞穴是神化身為黑海蛇時的棲身之處,裡面很神奇的是,某處有甘醇的淡水自海中湧出,當地人稱這淡水為神水,傳說可以治百病,更可以帶來好運氣,所以來此祭拜的人們祭拜完後都會裝一些神水回家讓家人喝下。

漲潮時,海水會環繞海神廟四周,此時的海神廟與陸地完全隔絕,到了退潮時分,人們才可以上去祭拜。

在Bali信奉印度教的人們,不管要做什麼事都要先拜拜,之後才能去做,重點就是,他們非常信"神"。
當地的人拜很多的神,也認為世上有很多的魔鬼,而他們相信,魔鬼怕水,所以他們時常會到海神廟來祭拜,因為這座建在海中巨石上的海神廟,可以替他們將魔鬼阻擋在海上,讓魔鬼無法上陸。



我們到了之後,導遊先要我們跟著他到絕佳的拍攝地點,他說,拍完了照,想敗家的再去敗,哈哈,因為從停車場到海神廟的途中,有很多的商店在販賣紀念品、草帽、包包&當地小吃,不過,這邊的價錢會比較貴一些,在這邊可以先問問價錢,等到了別處再買囉~


到了拍照目的地,大家就開始狂按快門,可惜今天雲有點多,拍不出天藍、海也藍的畫面,不過還是不減大家手指按快門的興致就是了,哈~
我們到的時間差不多接近傍晚,看得出已經開始漲潮了嗎?



合照是當然要的囉~
這個位置,可是要大家輪流的內~
所以,拍照的時候,就會有很多等拍照的人在前面"圍觀",真是害羞~ >///<


前一張逆光臉黑了,調好相機後趕緊再來一張,前面可是有很多人虎視眈眈的呢~哈~


這不知道有什麼意義,靜靜的立在藍空中。
(海神廟上空的雲不少,沒想到這邊的天那麼樣的藍,呵~)



再來一張,可以發現,剛剛的地點真的比較好,這邊拍不到完整的海神廟~


這是在海神廟旁邊的另一個小廟,也是建在海邊的岩石上,只是,這塊岩石跟陸地相連,並沒有孤立在海中。


這邊有很多祭祀用的亭子,讓來祭拜的人使用。



之後我們走到了海神廟前。
當地人祭拜完後,會到這巨石下的洞穴取神水回家飲用~


太陽還沒下山,很多人在這邊等著看夕陽,也看越來越洶湧的海浪。



幾隻悠閒的鴨子在旁邊的沙地上休息。

近拍~
原本想拍中間那白色黃嘴的鴨子,他站起來的模樣超級可愛的,可是,可是那一瞬間沒拍到,再來他就再也不願意站起來了。


接近入口處的地方,有兩尊石雕神像,我發現我還滿愛拍這個的耶,可能是因為有當地的味道吧~呵~


海神廟的門牌~


這邊這個亭大很多,來祭拜的人都穿著白色的衣服,男生頭上還要綁上白色的頭巾,以示潔淨、尊重。



在這綠茵大道的兩邊,就是販賣很多紀念品的店家了,我們就這樣一路逛到集合的地點。
這次的目的是艾先生的帽子,因為呢,早上太趕,艾先生把帽子留在車上忘了帶上遊覽車,因此,它在台北等我們,哈~^^"


逛了一會,突然看到這隻被綁在樹枝上的蝙蝠,它很兇喔,齒牙裂嘴的,一直發出聲音。


恩,來Bali,還有一個印在身上的紀念品,紋身刺青。
在很多地方的街上都可以看到當地人在拉生意,跟你說,漂亮漂亮,要你選圖案,呵~
不過別害怕它會成為永遠的印記,這不是永久的,大約可以保留兩週左右。^^


哈,這是艾先生試戴的第一頂帽子,尖尖的斗笠帽,很好笑,大家都圍過來照相。


這是第二頂,也不是很適合,完全沒遮陽效果,比較像造型品吧,呵~


後來看到了這頂,軟軟的材質,戴起來滿舒服的,老闆開價50000盧比,我們意思意思跟她殺到25000,她說不可以,後來大家圍過來看這頂好像還不錯,也有很多顏色,另一個同事也想買,我們就跟老闆說,兩頂30000,當然她還是說不可以,所以我們就走了,然後她就把我們叫回去,說好啦好啦,兩頂30000,我們是覺得還是買貴了,不過沒關係啦,一頂15000,換回台幣差不多等於一頂60元,套句店家的話,便宜便宜啦~哈哈~


來個兄弟照,根本就是耍寶的成分比較重。哈~


就在玩鬧中,太陽下山了,淡淡的晚霞,好美唷~^^




晚上吃飯的時候,桌邊突然冒出兩位背著吉他的走唱者,他們說他們會唱國語歌,然後就開始唱起了"小葳",結果艾先生把相機拿出來想拍他們,沒想到他們反應很快的就走到了我們後面,說拍照拍照,其實就是要小費啦~@@"
(雖然感覺不是很好, 不過後來我們還是給了小費, 沒辦法, 這是個到處都要小費的地方. 但後來他們往別桌去唱歌時, 還是有些人就不理他們, 他們也只能摸摸鼻子, 換到下一桌去討生活啦. ^^")


其他照片,請按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