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跟著艾先生去公司的羽球社打球,相機也帶在車上,晚上吃過晚餐後,艾先生就說,我們去河濱公園試試400D拍出來的夜景好嗎?
呵~當然好囉~說走就走~

來到大佳河濱公園後,艾先生替我架了腳架後,就開始替他的愛車裝晴雨窗,我就拍起Taipei 101來囉~
這張是400D自動夜景模式拍出來的,閃光燈會自己彈出,無法調整白平衡。


於是,轉到閃光燈關閉模式,這也是自動模式。
所以,在黑色的背景下,只看到點點燈光,但我覺得這張還不賴,雖然是隱約看到101,卻不是糊的,哈~


快門速度30"、ISO 400、白平衡選了鎢絲燈(3200K)、光圈自動、閃光燈強制關閉。
因為快門速度調到最大,所以等待曝光的時間我還可以喝口飲料呢~哈~:P
成像後,我就哇的一聲,跟正在忙碌的艾先生說,我拍出"星星"了內~


快門速度30"、ISO 800、白平衡選了鎢絲燈(3200K)、光圈自動、閃光燈強制關閉。
接著把感光度調高到800,星星更大、也更亮了。


快門速度30"、ISO 1600、白平衡選了鎢絲燈(3200K)、光圈自動、閃光燈強制關閉。
等到感光到調到了最高的1600,每顆路燈都變成星星啦,而且光芒更長了。
但是艾先生覺得星星很多,不一定就好看,所以,練習繼續~


快門速度30"、ISO 1600、白平衡選了鎢絲燈(3200K)、光圈自動、閃光燈強制關閉,跟上一張設定只有一點不同,就是畫素這張選的是Raw。
Raw轉檔後的照片,就草地比較,Raw的色彩好像比較柔和?(飽合?)


快門速度1/1、ISO 800、白平衡選了鎢絲燈(3200K)、光圈自動、閃光燈強制關閉,畫素一樣是Raw。
因為快門速度變快、感光度也調低了一點,星星就不見了,不過成像果真不賴,呵~


艾先生裝好晴雨窗後,我們就散步到圍牆上的天台去拍,地勢比較高,可以拍到的角度比較廣~
既然到了高地,我就想試試直拍,但是呀,我們原本給一般相機用的腳架不爭氣,承受不了400D的重量,就,糊掉啦~@@"
既然直拍行不通,那就繼續乖乖的拍水平吧。


快門速度30"、光圈11、ISO 100、白平衡選了鎢絲燈(3200K)、閃光燈強制關閉。
今晚的Taipei 101感覺好夢幻喔~


拍了那麼多Taipei 101,再來就換拍拍街景。
總共試了4種不同的快門速度拍出來的感覺~

快門速度30"、光圈11、ISO 100、白平衡選了鎢絲燈(3200K)、閃光燈強制關閉。
原來我也可以拍出光速的車流呀~哈~


快門速度20"、光圈11、ISO 100、白平衡選了鎢絲燈(3200K)、閃光燈強制關閉。


快門速度10"、光圈11、ISO 100、白平衡選了鎢絲燈(3200K)、閃光燈強制關閉。
感覺這張的亮度比較剛好,該暗的暗、該亮的亮。^^


快門速度5"、光圈11、ISO 100、白平衡選了鎢絲燈(3200K)、閃光燈強制關閉。


大佳除了看的到Taipei 101之外,還可以看到大直橋&圓山飯店唷~
快門速度5"、光圈11、ISO 100、白平衡選了鎢絲燈(3200K)、閃光燈強制關閉。


快門速度10"、光圈11、ISO 100、白平衡選了鎢絲燈(3200K)、閃光燈強制關閉。
大直橋旁的那光束可不是幽浮唷,是正要降落松山機場的飛機啦~呵~


快門速度15"、光圈11、ISO 100、白平衡選了鎢絲燈(3200K)、閃光燈強制關閉。
這張的感覺也很夢幻~^^


第一次用400D拍夜景,感覺最難的地方就是對焦,對不到焦,連快門都按不下去哩。好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