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宴結束之後,我們大家就快速的朝飯店門口移動,因為呀,我們要去看函館的百萬夜景啦~
為了這個夜景,我們還把粉重的大腳架給扛到了北海道來。@__@
雖然我們去的時間不算是北海道的旺季,但坐遊覽車上山時還是遇到了交管,還好沒有耽誤到很多時間。^^


函館的百萬夜景與香港、拿玻里,並列為世界 3 大夜景。
由於地形因素,函館的夜景以特殊的扇型著稱,是遊函館不可不到的景點之一。
觀賞函館夜景所在地—函館山,不僅因地勢高,有利於登高望遠,而且函館山所在地為一孤懸海上的半島,與函館市區僅以一狹長的頸岬相連,使得展現在眼前的函館夜景有著雙曲弧線造型,自然天成的美景讓人驚山豔。

(資料來源: Japan Travel Net 日本旅遊互聯網)


函館山索道和法國Pomagalski公司合作開發最新技術,現在使用的纜車是引進奧地利Svoboda公司製造的、可乘坐125人的第四代大型纜車。
第一代纜車只能乘坐30人,第二代纜車能乘坐44人,第三代纜車就已升級到可以乘坐125人。纜車最快速度每秒7公尺,到達334公尺高的山頂只需約3分種。

(資料來源: 函館山纜車官網)


遊覽車到了山頂後,因為人實在是太多了,曉琪只能把小旗子舉得高高的,我們看不到她沒關係,認旗子就對啦~:P

 

曉琪帶我們到室內觀景台後,講了注意事項、集合時間後就解散囉~
因為停留的時間真的不多,深怕拍不到百萬夜景的我們,解散之後馬上就扛著腳架往屋頂上的戶外廣場衝啦~

 

然後,美麗的函館山百萬夜景就呈現在我們眼前了。
真的好美唷~

 

一邊是函館港灣,另一邊是津輕海峽。

 

停泊在函館港灣中的,就是摩周丸。

 

摩周丸渡輪是明治41年 (1908年),在北海道和日本本州沒有鐵路相連時,自青森開往函館的青函連絡船,是兩地居民與商旅最普遍的交通方式。
摩周丸渡輪往返於北海道的函館與本州的青森之間,歷經80年,擔任連結著北海道與本州動脈的運輸工作,於昭和63年 (1988年) 3 月13日青函海底隧道開通,JR津輕海峽線開始營運之時,結束了航運的使命,連絡船的蹤跡也跟著消失。
三年後,平成 3 年 ,為了讓後世的人瞭解這段歷史,紀念船「摩周丸」復甦,為向後代子孫訴說連絡船這段歷史故事而將被永久保存下來。
同樣的,在青森那邊,也有另外一艘當時做為雙向對開的渡輪甲田丸號在港口邊做靜態展示。
船內展示著青函航路80年來諸多珍貴資料,有連絡船精巧的模型、船長的制服、帽子、航海日誌、羅盤等。另於四樓,可親身體驗操舵室和無線通話室等設備。

(資料來源: 青函連絡船記念館摩周丸)

 

因為鏡頭不夠廣,我把兩張照片合成一張小廣角照,不過,畫質好像因此變差了。@__@

 

在我們拍著夜景的當時,Hank夫妻突然出現,想請艾先生幫他們跟百萬夜景拍張合照。
艾先生說:可以呀~不過要定住20秒唷!
Hank太太就說:可以啦~之前婚紗照不是拍假的!

於是我們就找了個可以架腳架、可以拍到人又可以拍到夜景的地方拍合照啦~
幫Hank夫妻拍完之後,Hank說話啦:既然腳架都架好了,那你們也順便拍一張好了~哈~
於是,下面這張合照,就是我們定住不動20多秒曝光拍出來的。@__@

 

在屋頂上時間一下子就過了,下去室內集合後,曉琪就發了纜車紀念搭乘卷跟簡介給我們。
是低,我們要搭纜車下山囉~

 

我們在等纜車的當時大約5分鐘一班,當天的最後一班纜車是晚上10點。

 

纜車工作人員正在用大聲公說著注意事項,當然是講日語,聽不怎麼懂。XD

 

等了一會兒纜車就上來了,我們要準備下山囉~

 

這是在攬車內,我用人體腳架拍的,雖然沒架著腳架時清楚,但感覺還不賴。
(自己拍的,當然這樣講,哈~)

 

這張是快到山下時拍的,一直很好奇照片左方的那個教堂,回家後查了資料、比對照片,好像是日本聖公會 函館聖約瀚教會

 

我們下了纜車後,它又往上去繼續執行它的任務去囉~

 

番外篇~~~

 

回台灣看了大家share出來的照片後,發現艾先生的士軒哥在第五天我們在護國神社旁餐廳用餐休息時,
他有走到附近函館山ロープウェイ・山麓駅去拍照,而且呀~還拍到了那座我很好奇的函館聖約瀚教會。

果真是要多走走,才能發現驚喜呀~^^

 

山麓駅
白天,搭配上暴藍的天,果真好看很多~:P

 

纜車進站囉~

 

這就是我在纜車上拍到的聖約瀚教會。

這座教堂不是原始的聖約瀚教會,而是重建於西元1979年的新聖約瀚教會,
這教堂的特色應該是在它的屋頂,從上往下俯瞰時,它是個十字架的形狀唷~

 

真想親眼看看這教堂。XD

 

教堂的某一面。

 

聽說聖約瀚教會牧師的家就在教堂旁邊,不知道是不是這棟白色紅屋頂的建築呢?
那在草地上玩著泡泡的這對"母女?",是不是牧師的家人呀?呵~

 

回來作了功課後才發現,函館有好多很有特色的教堂耶~
可能是高中唸了天主教學校的關係,教堂對我有一種說不出的吸引力,有機會的話,真想再去好好的走一走、參觀參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