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大象到底是"保護牠"還是"虐待牠",到現在還是爭議不斷的話題,環保人士期望幫助所有的大象回歸山林,但反對的聲音則說,大象沒有工作會餓死,而服務遊客,就是牠的工作。在泰國政府未做出決定強制執行之前,騎大象還是泰國最具代表性的旅遊活動之一。 

普吉島騎大象的地點在Safari World,大象在象奴指揮下,會帶客人走入溪澗,再爬上一片平坦的溪谷地,稍作停留,再由溪邊道路回到出發的平台,很有熱帶雨林冒險的感覺,騎乘的時間則有30分鐘 or 60分鐘之分。

我們從神仙半島回到象園時,入口處還是看到了很多遊覽車,這就表示園內還有很多人阿。^^"
所以咧,我們就先逛逛園區其他地方囉~~

這隻小猴子,很神氣的唷~我們逗牠牠都不理我們,還是坐的挺挺的,連看我們一下都沒有內。


園內還有這個,牛拉車,好像定點時間還會示範牛怎麼犁田內~~~


我們騎大象要排隊,大象要給我們騎,也是要乖乖排隊的唷~呵~


這個狗仔,躲在這兒替來這兒騎大象的遊客拍照,騎完到了門口可以看看沖洗出來的成品,覺得美的話,就買回家作紀念囉~


Elephant Station,我們就是要從這兒乘坐上大象去探險的。


哇~我們出發了~
剛剛坐上去的時候,因為溪谷崎嶇不平,加上大象高大的身材,讓坐在上面的我很是害怕阿,手只好一直抓著前面的杆子。 可反觀我們這首象的象奴呢,他可是穩穩的坐在象脖子上內~


走了一段溪谷後,我們就要走到平地了,看那坡度,還不是普通的陡內,可我們看象奴都還是坐得穩穩的,真是太厲害了。


出了溪谷,看到的景色就是這樣,寬闊的咧~~~


在我們行進的路途中,地面上都會有一把一把的青草,有些象走累了、肚子餓了、嘴饞了,他就會自己往食物那兒走,覓食去啦~
這時呢,我們當然也就只能依牠囉~^^" 
所以啊,最先出發的人,並不一定會第一個回到起點,這都是要看你騎乘的象到底是還是來做決定的。


我們屁屁下坐的椅子,就是像下面這樣綁在大象背上的,鐵製的椅子跟象背中間只有隔著類似地毯墊的布,雖然象的皮膚很厚,但我想牠們還是會有感覺、會痛的吧.....


這坡度從照片裡看,好想不怎麼樣,不過其實它是很陡的,我想應該有超過45度吧。^^"
我們這次不是要往上爬,這張照片是我們走下來之後才拍的,真的是好刺激呀~~~~~呼~


這個就是證據啦~~~我們就是這樣坐在象背上下來的~


雖然路途中都會有青草讓牠們充饑,不過偶爾牠們也會想要自己覓食~
像現在,就是這樣的情形囉~
而旁邊的那首象咧,看到我們這首象就這樣吃了起來,牠也就跟了過來了,呵~~~
對了,有看到象奴手上的"武器"嗎? 當大象不乖的時候,他們就會用這個尖尖的東西去打大象的額頭,所以我們看到象額頭上有很多淺色的斑點,其實都是因為不乖而被教訓的歷史痕跡。




這邊,則是一個大約介於1~2層樓高的"懸崖",我們騎的那首象,剛剛走到這邊的時候,一直很想靠近邊邊,我當時心裡就很害怕,心想:這該不會是牠平常走的路吧? 還好,這還真的不是呢,不然應該是非常恐怖的吧。
我們那首象比較乖,照片裡面的這首就有點皮了,牠一直沿著邊邊走,感覺像是在嬉戲,讓我們在下面看的人都替他們捏了一把冷汗呢~


就這樣,結束了我們驚險的叢林騎象之旅。

一下來,就看到了這隻優雅的貓咪,慢慢的走,一點也不怕生唷,好可愛喔~~~


嘿嘿~這個,是Pi陳請我們喝的茉香椰子,剛剛坐完大象,喝這個冰冰涼涼的,好消暑唷~


裡頭滿滿的冰涼椰子汁,還有很厚的QQ果肉,好喝又好吃,如果想要吃裡面的果肉,可以在喝完椰子汁後,拿去請老闆幫忙剖開唷~
不過阿,我ㄧ邊喝椰子汁,一邊用吸管就可以將果肉給刮起來了內,這樣就變成了椰子椰果汁了,哈~^^


就是這攤,他還有賣煮玉米內,黃橙橙的,看起來就好像很甜的樣子,不過阿,我們待會兒就要去吃飯了,所以還是忍一下嘴饞比較好。


這個就是我們到了大門口後看到的紀念照片,一張泰銖100,比以前聽過的都便宜,所以我們也就買囉~
作紀念嘛,不然我們就坐在大象上,也沒辦法自己拍這種照片。


 下一篇,我們要去幻多奇享用晚餐&看秀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